关于办理教职工子女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175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南京市财政及人社部门关于在编在岗教职工子女医疗费报销相关政策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按“男单年、女双年”原则,教职工子女必须办理儿童医疗保险,200/人,保险期1年。

请符合办理条件的在岗男性教职工11月份各学院、部门已经做过统计,包括在编、人事代理、租赁制人员)先自行购买2019年子女儿童医疗保险,保留好发票凭证。(职工子女长期在外地的,请购买当地儿童医保)

办理儿童医保缴费截止日期为20181225日,请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务必抓紧时间,按时为子女参保。

附:参保流程

    一、网上办理:手机下载“我的南京”,在“社区”栏目点击“社保卡申领”,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完成申领社保卡;在“社区”栏目点击“城乡居民医保”,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完成参保。办理好的社保卡及缴费发票将在一定时间内寄给本人。

    二、现场办理:携带子女1寸照片1张、身份证、户口本到子女户口所在地街道社会保障所办理儿童居民医保申请制卡,缴费参保。办理好的社保卡及缴费发票须在一定时间内去社会保障所领取。

备注:1.教职工子女已经办理好社保卡的,须及时缴费参保;未办理社保卡的,须及时办理社保卡,同时缴费参保。缴费发票请保留。

             2.已办理好社保卡,并缴费的,请及时领取发票并保留。

             3.201911日起,在编在职男性教职工子女就诊须先刷医保卡结算,相关发票明细请保留。

                                                                                         人事处

后勤管理处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