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442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拟开展“与宁桐行”全市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围绕“启航‘十四五’,绿色新时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宣传倡导绿色低碳、勤俭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社会风尚,主动作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二、组织领导

此次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由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主办,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服务中心、新华报业网协办。

三、相关要求

征集作品类别包含书法、绘画、摄影、其他共4类。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奋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能效、水效领跑者、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推进公共机构绿色化改造、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行动;推进绿色治理。

(一)规格要求

1.书法作品:尺幅限高1.2米,宽0.6米,一律以斗方或竖式为宜。

2.绘画作品:尺幅一般不超过8平尺,以竖式为宜,绘画形式不限。

3.摄影作品:每幅作品一律为彩色10英寸,报送不小于5MBJPG格式电子文件。参赛摄影作品可以是单幅,也可以是组(每组照片控制在3-5张),作品以纪录手段表现,可适当进行后期处理,保留原始摄影参数,要求在南京市内拍摄。各单位可关注“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njggjgn)观看学习教学视频。

4.其他作品:文学作品体裁形式可以为诗歌、散文、随笔、杂文等,字数限制2000字以内;平面设计作品形式包括海报、宣传画等,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文件大小不少于5M;视频作品主要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等绿色行动的细节和点滴,形式包括动画、公益广告、微电影等,作品存储格式为MP4avi, 分辨率不低于720× 576时长在5分钟以内。

     (二)报送要求

书法、绘画作品报送原件,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电话。摄影、征文、平面设计、视频作品报送电子文件(以作品名称-作者-单位为文件名)。

全市作品由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评选后择优进行展示,对报送作品和获奖作品、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三)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4月25日。

联系人:朱佳佳,电话:025--86178151

附件:2021年南京市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表.docx 

后勤管理处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