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爱晓庄”主题摄影及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994

           为进一步发掘、展示校园的美,用镜头记录美景,定格美好瞬间,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我爱晓庄”主题摄影及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爱晓庄为主题,围绕我校优美的校园风光和丰富的校园生活进行构思拍摄,捕捉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文化、人文景观等方面的美丽和精彩,多角度展现校园之美,展现和谐之美,激励和引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均可参赛。

三、大赛类别

本次大赛由摄影大赛和视频大赛两大部分组成,参赛者可以任选参加或者同时参加。

(一)摄影大赛

1.参赛形式:个人

2.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自由选题,自主创作,主题明确,视角独特;摄影作品可以为一张照片也可为组照(组照不多于8张);以jpg文件格式提交,分辨率不小于300dpi,照片质量不小于2MB,不大于20MB600万像素以上;每件参赛作品需附14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组照附一份说明即可。

(二)视频大赛

1.参赛形式:个人或团队(1—5人)

2.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自由选题,自主创作,主题明确,视角独特;作品片长限定在5分钟以内;以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提交,作品数量不多于两部,配以标题及14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

四、参赛要求

1.作品必须是2018年新拍摄的作品;拍摄地点及内容必须真实反映校园的人、事、物;具体拍摄内容可以是校园风光,可以是校园纪事,也可以是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景或精彩感人瞬间。

2.允许使用编辑软件或其它途径对图像进行适度美化整饰,但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不得参赛。

3.参赛作品必须注明参赛类别,作品标题,拍摄时间,作者单位(部门/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4.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或冒名顶替,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果发生与他人之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和承担法律责任。

五、奖项设置

比赛分教师组、学生组。根据报送作品数量,设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以适当方式展出,并在校报刊登或推荐到校外媒体发表。

六、投稿日期及方式

1.投稿日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415

2.投稿方式:所有参赛作品均以电子形式(压缩文件,文件名为:单位/姓名)投稿(注意:不要将照片插入到word文档中)。投稿邮箱:njxzcxcb@163.com

3.活动联系人、联系方式:刘凯  86178114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