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969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各位同学:

近日,BlackMoon僵尸病毒、挖矿木马等网络病毒在国内互联网大规模传播,给网络空间带来较大威胁。根据上级监管部门提示,我校所属IP存在被恶意程序感染的可能性,并存在被利用发起网络攻击的风险。为有效预防病毒侵袭,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空间,信息化办将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4- 5

二、组织方式

根据各单位需求,组织安全公司专业人员深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进行现场服务,配合各二级单位完成校内所有电脑终端的自查及安全加固工作。

三、处置方法

     1.定期查杀。在校内机房设备、办公电脑和个人电脑上安装病毒专杀工具,完成全盘查杀;建议为系统安装火绒杀毒软件并设置定期全盘查杀计划;对机房设备重要分区开启硬盘保护卡的保护功能。

2.加强监测。信息化办将持续加强对校内终端的安全威胁监测,遇有安全风险情况,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核实确认并及时协助处理。

四、防护建议

牢记三不三要

三不:不轻易打开未知邮件、链接、软件;不在非官方渠道下载软件;不上非法网站。

三要:要保持系统更新并及时安装官方补丁;要安装专业的终端杀毒工具并保持更新;要及时安装安全漏洞补丁。

 

联系人:曾老师,联系电话:861781781585292044218951980522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2324日